close
很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~~~但我必須去接受~~這是一件很殘忍的事~奶奶走了~~永遠的離我而去了~~為什麼一切都發生的那麼突然~~一下子突然叫我接受一個我最愛最熟悉最重要的人已經走了~~怎麼能接受的了~~老天爺~你為什麼要這麼殘忍~~雖然生老病死是很自然的規律~但發生在自己至親的人身上~我還是沒辦法接受~~

朋友們都安慰我~叫我看開點~不要傷心不要難過了~~真的很謝謝身邊的這些朋友~~我知道奶奶已走的事實~只是心情還是不能一下子就平伏下來~~

記得國慶的時候~~我有回家~~看到奶奶~~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和她開玩笑~逗她開心~~因為這幾年她身子不是很好~~明顯蒼老了很多~~我還和她約定過年的時候陪她玩~~沒想到`~奶奶卻等不到過年了~~

這幾天都在家一直和家裏人在忙奶奶的後事~~很多人來看奶奶最後一面~~因為奶奶生前是個對人很好的人~人緣也一直很好~~剛回到家的時候~~我一直對自己說~~要堅強~~不要那麼輕易流淚~因為家裏的每個人臉上都是悲傷的表情~~我不想因為我自己克制不住的情緒而使他們的情緒更低落~~~

昨天早上送奶奶火化之前看著殯儀館的工作人員幫奶奶換壽衣~~奶奶真的好瘦~~瘦到只剩皮骨了~瘦到讓我的心很痛~~這一刻我轉過身子~~不敢再看下去了~~因為我也再也克制不住了~~~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當時的心情~~只是覺得心好痛好痛~~心裏也一直埋怨自己這幾年對奶奶的關心實在是太少了~~真的很對不起~~

時間是不會倒流的~~不然怎麼會有“失去”和“悔恨”呢?這幾天突然有想起<爸爸閉翳>中歐陽震華說過的一句話:“人的一生通常會遇到很相似的三胞胎~通常你會先遇到‘失去’~~然後知道‘遺憾’是什麼~最後才會遇到‘珍惜’”~~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~~不要讓自己有“遺憾”~

寫這篇文文的目的~就是想抒發一下我這幾天來的情緒~~也是因為對奶奶的懷念~~

奶奶~~一路好走~~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裏也可以活得開開心心的~~我會為你祈禱的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wei9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